親愛的孩子們:

國語第七課<<請來到我的家鄉>>

讓怡嘉老師有很深的感觸!!

怡嘉老師從小就夢想環遊世界

但是跟大部分的小朋友一樣

爸爸媽媽工作都很辛苦了,實在沒有多餘的錢帶怡嘉老師和弟弟們出國旅遊~~

所以怡嘉老師心中一直有個宏願

"我要認真讀書,長大後找一個好的工作,然後實現自己環遊世界的夢想"

這件事~~老師ㄧ直埋藏在心中~~~一直沒有忘記!

孩子們~

你們在一味要求父母,師長為你做東做西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你自己到底為自己做了什麼?

未來的你究竟想要做什麼??

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競爭來自世界的現在

你難道只是每天吃喝玩樂就好了嗎??

能力是由小時候開始培養的~~

這並不是要你上多少的才藝班,更不是要你驕傲自侍把別人都踩在腳底下

而是要你將心胸放大,將視野放廣,將興趣拓張,將態度表現出來......

你可以沒有錢,你可以不會讀書,

但是你不能態度傲慢,你不能無所事事,你不能逃避過日子~~

你要有ㄧ個目標,讓那個目標引導你走向康莊大道

你要有ㄧ個理想,讓那個理想指引你朝向正確大道

懂嗎???

你的父母長輩並不能陪伴你一輩子

你現在就要做好準備~~

讓自己可以讓父母長輩放心~~~

 

因為第七課<<到我的家鄉來>>讓老師有所感觸

感觸你們視野太小

所以特別在這與你們分享!

課文內所介紹的歐洲丹麥,是老師30歲以後的目標!!

而老師一定會努力去完成!!

而第二個景點是日本

那是老師最愛的國度~~

剛好課文內介紹的七大城市

老師"自己"去過3個

放些照片,與你們分享!

希望你們有ㄧ天也這樣展翅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大阪.jpg

2011.1.23 怡嘉老師in大阪城前

 大阪2.jpg

2011.1.23 前往巨石堆積成的大阪城內參觀

 

 

金閣寺1.jpg

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是不是真的跟"一休和尚"裡畫得一模一樣呢??

金閣寺3.jpg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2011.1.26  怡嘉老師在金閣寺

 

 

 

奈良.jpg 

奈良是日本古都-以"鹿"聞名世界,一點都不怕人喔!

還會跟學生搶東西吃呢!!

奈良2.jpg 

你在看我嗎???

奈良5.jpg

讓我跟你鞠個躬~請給我東西吃吧! 

奈良3.jpg

政府怕我把人撞傷了,所以把我英勇的"鹿角"鋸掉了!

 奈良4.jpg 

2011.1.27 怡嘉老師在奈良東大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嘉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