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親子天下寫信給作家活動

於暑假期間請各位同學就親子天下出版之圖書

選擇有興趣之圖書5本進行深度閱讀

並且選擇喜歡的作者寫一封信

內容可包括:

a.該作家創作中你最喜歡的作品

b.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假設自己是故事中的角色,開展新的故事情節

c.想一想,如果要把這本書推薦給別人,希望推薦給誰?為什麼?

d.如果能見到作家本人,你最想詢問的問題

信件呈現模式歡迎表現創意.

詳細情形請上親子天下寫信給作家專頁了解

http://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4/letter/

推薦書單:

No.

作家

天下雜誌所出版相關作品

1

王文華

秦朝有個歪鼻子將軍、騎著駱駝逛大唐、跟著媽祖遊明朝、搖啊搖,搖到清朝橋、大鼻子外星人之謎、海賊島大冒險、金沙湖探險記、拯救黑熊大作戰、真假荷蘭公主、鄭荷大戰、大人山下跌倒、快跑!騰雲妖馬來了、

歡迎光臨海愛牛、歡迎光臨餓蘑島、九命喜鵲救曹操、少年漁郎助孫權

、值日追書生、半個老大

2

王淑芬

君偉上小學(6)、我是怪胎、我是白痴、地圖女孩.鯨魚男孩、地圖女孩.鯨魚男孩:十年後、我的第一本DIY立體禮物書

3

岑澎維

找不到國小、找不到山上、找不到校長、小書蟲生活週記、萬靈神獸護劉備、影不離燈照孔明

4

林世仁

英雄小野狼、信精靈、巴巴國王變變變、福爾摩斯新探案、企鵝熱氣球、怪博士與妙博士、換換書、精靈迷宮、文字森林海、誰在床下養了一朵雲

5

哲也

小東西、小東西2、怪博士的神奇照相機、十二聲笑、小巫婆的心情夾心糖、火龍家庭故事集、小火龍棒球隊、小火龍便利商店、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湖邊故事、笑島人童話集、晴空小侍郎、明星節度使

6

張友漁

糟糕!我扮鬼臉了、西貢小子、我的爸爸是流氓、彩色鼠大冒險、神氣牛仔、虎哥重回森林、祕密小兔、龍弟下凡、毒牙蛇找朋友、長鬃山羊的婚禮、戰馬追風、小頭目優瑪系列(5)、再見吧!橄欖樹、悶蛋小鎮

7

林哲璋

屁屁超人、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屁屁超人與直升機神犬、屁屁超人與充屁式救生艇、屁屁超人與屁浮列車尖叫號

8

唐唐

短耳兔考0分、短耳兔、、短耳兔與小象莎莎、晴空小侍郎(圖)、明星節度使(圖)、金銀島(圖)、野性的呼喚(圖)

9

劉思源

(達文茜)

短耳兔考0分、短耳兔、短耳兔與小象莎莎、奇幻蛇郎與紅花

10

童嘉

我家有個烏龜園、我家有個花果菜園、我家有個遊樂園、媽媽變魔術

11

謝武彰

葉限、鯉魚變、板橋三娘子、狐狸金杯、南柯一夢、天下第一蟀、出雲石

、中山狼傳

12

洪雅齡

黑洞裡的神祕烏金

13

孫梓評

邊邊、花開了、爺爺泡的茶、星星壞掉了

14

高培耘

詩無敵、胖嘟嘟、尋獸記、水裡來,火裡去

15

崔永嬿

亂七八糟

16

侯維玲

金魚路燈的邀請、小恐怖、危險!不要按我

17

林秀穗

哈拉公爵的神祕邀約

18

張東君

象什麼、是誰把驢子變斑馬?

19

劉旭恭

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20

張曼娟

張曼娟奇幻學堂(4冊)、張曼娟成語學堂I4冊)、張曼娟成語學堂II4冊)、張曼娟唐詩學堂(4冊)

21

楊維晟

蟲來沒看過、蟲小練武功、綠野蛛蹤

22

黃羿瓅

麻煩小姐、我是光芒、山米和浪花的夏天

23

黃文輝

坐車來的圖書館

24

鄭承鈞

機器人大逃亡

25

嚴淑女

妞牛的溼地任務、機智白賊闖通關、拉拉的自然筆記

26

嚴志豪

一個傻蛋賣香屁

27

錢茵

娜娜的煎餅、芽芽搬新家、秘密花園(圖)

28

方素珍

真假小珍珠、小珍珠選守護神、小小哭霸王

29

胡妙芬

天下第一龍、達克比辦案任務(2冊)

30

沈小牧

非客尋的祕密

31

黃秋芳

床母娘的寶貝

32

郭瀞婷

丁小飛偉人日記(3)

33

張維中

讓我們看雲去、看我七十二變、野蠻遊戲

34.

山鷹

家在萬重星外

35

水腦

小巫婆的心情夾心糖(圖)、火龍家庭故事集(圖)、小火龍棒球隊(圖)、小火龍便利商店(圖)、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嘉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