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特別》

作者:陸可鐸著
繪圖:馬第尼斯
譯者:丘慧文、郭恩惠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這是我們的第一本共讀書~
老師為什麼要選《你很特別》作為第一本共讀書呢?
 
首先老師想先請你們想一想我們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
 
你找到屬於你的材了嗎?
 
你的成就建立於自己對自己的肯定還是來自別人對你的「點點」呢?
 
*******************************************************

故事中有一群叫做「微美克」的小木頭人,每天作著同樣的事:為人貼上金星貼紙或是灰點貼紙。漂亮的、漆色好的木頭人會被貼星星;有才能的也會被貼星星。可是,那些什麼都不會做的或是褪了色的,就會被貼醜醜的灰點貼紙。胖哥就是。

 

胖哥好難過,他也想要金星星。

但他卻不知道,很多微美克人並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幫別人貼金星星,只因他身上已經有了金星星;他們更不知道為什麼要幫別人貼灰點點,同樣也因為別人身上也已經有了灰點點。

 

*******************************************************

 

你是否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

你是否也曾經批評同學,只因為大家都在批評他?

你是否也曾經讚美同學,只因為大家都在誇獎他?

我們是否真的需要這些金星星與灰點點呢?

更重要的其實是自己對自己的認同

你認同你自己嗎?你覺得你自己很特別嗎??

木匠伊萊幫助胖哥瞭解他有多麼特別。

老師也希望能幫助你們知道你們自己有多麼特別,於是老師選擇《你很特別》作為我們第一本共讀書。

 

共讀至今,我們經歷了「我讀你很特別」的階段,單就故事內容思考,到「我想你很特別」階段進入高層次的反思與批判,今天,老師要請你們回家思考「我寫我很特別」,寫下你很特別的地方,大聲說出我就是我,我就是獨一無二,我就是這麼特別。

隨著「你很特別」的閱讀書札即將完工,老師也越來越期待了!

期待你們特別的毎ㄧ個故事。

 

ps.有同學跟老師說需要你很特別的書做插圖,可惜書已經送回書庫了,沒關係,老師幫你搜尋好了網路圖片,礙於著作權,老師不方便將整本書放上網,但提供連結給你們,就可以看到許多「胖哥」喔!!

ps.「你很特別」閱讀書札繳交日預訂為:10/8 四(國慶連假前)

 

胖哥在這(按我)

 

另外附上共讀照片,詳細照片請往相簿去囉!

DSC00628.JPGDSC00624.JPGDSC00627.JPGDSC00629.JPGDSC00635.JPGDSC00637.JPG   DSC00632.JPG DSC_0558.JPG DSC_05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嘉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