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著重於對話紀錄

#內心os如何寫

駿騰

  當我們離開「日常製造」的展區,內建人體GPS的老師又帶著我們走到一間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的現代樓房前。

  當老師推開厚實的木製大門,我聞到陣陣的咖啡香,看到幾張風格獨特的畫作,當我們走上二樓,風格一致、內容不同的畫作充斥著整個空間,這時我們老師拿起麥克風,要我們找找人群中不一樣的人,這時我才看到藝術家Paolo。

  他的身高比我們高很多,不過他表現出來的態度卻非高高在上,而是帶著和藹可親的笑容面對我們,讓我印象深刻。

  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可以與Paolo老師面對面對談,問Paolo老師有關畫作「我和我的動物朋友們」的相關問題。我一走上樓就看到Paolo老師用幾何圖形畫出來的話,這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風格。我們問:「為什麼你的畫上面都有圓形呢?」沒想到Paolo老師的回答卻是疑問句,「為什麼不行?」,當時我們驚訝的面面相覷,我們驚訝並不是他的答案,而是他回答的時候用的是不流利的中文,真是有趣極了!

 有一組同學問Paolo老師:「為什麼你的猴子長得像雞?」果然!他們得到的答案也跟我們一樣,「為什麼不行?」這些對話都讓我們感到好奇,也讓我們思考:對呀!為什麼不行?

  其中有一幅畫,也就是十二生肖裡面的猴子,Paolo老師把這隻猴子的下半身畫得像是雞的身體,而猴子的屁股是一顆圓圓的圓球,看起來十分逗趣,我非常喜歡這隻模樣獨特的猴子。

  結束了與Paolo老師的對談,我心裡滿滿的感動,我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所以你覺得不好看,別人不一定覺得不好看,也不要因為別人的不肯定而否定了自己喲!

1522672821951.jpg

 

浚絃

  離開食堂後,我們走到一個繁忙的十字路口,眼前有一棟白色的樓房,那就是我要去的第二個目的地。

  推開厚實的木製大門,我們受到客人熱情的歡迎,而我注意到的是迎面而來的一股濃郁咖啡香,牆上掛著一幅幅可愛的圖畫吸引了我的目光。一走上樓,我發現有個長得跟我們很不一樣的人,我就這樣從這位與眾不同的人身邊走過。

  這個人高高瘦瘦的,他的頭髮灰白白的,看起來像五十幾歲的中年人,她的打扮有些正式,就像個高貴的藝術家,而他看到小朋友笑嘻嘻的模樣,看起來和藹可親,他,就是鼎鼎大名的藝術家Paolo.Rui。

  Paolo老師想像力非常豐富,運用很多線條、幾何圖形畫成了一幅幅動物圖畫,我看著Paolo老師的畫,好奇極了,於是我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猴子的身體像雞?Paolo老師笑嘻嘻地說:「我畫的不是真的,如果要畫真的也可以,但我畫的不是寫實的,我不管別人喜不喜歡,我自己喜歡就好。」這句話非常有道理,讓我改變了很多的想法。

  然後同學又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畫作裡動物的屁股都是圓的?」,Paolo老師回答:「為什麼不可以?圓形是一個很好的圖形,你們不覺得嗎?」聽到Paolo老師這麼說,我也仔細的看著牆上的畫,真的蠻好的!

  Paolo老師跟我們說,大人就像是火車只能照著鐵軌直線前進,但是我們小孩是可以轉彎、飛或前進,都是可以自己決定的。大人只能照著規則做事,幾乎無法放鬆,也不能破壞規則,所以說我們小孩現在擁有豐富的想像力,那就是我們的超能力,所以我們要大膽創作,讓自己成為一個有風格的人。

育菘

  我們的下一站是白色方塊工作室,我們推開門,走進裡面,濃郁的咖啡香撲鼻而來,而大門的把手是用咖啡機把手做成的,真是特別極了!不過因為很隱密所以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是後來從二樓下來的時候才發現的。

  我們跟著老師的身影走上二樓,老師說這裡有一個人跟我們不一樣要我們找一找,這時全班看向一個「外國人」。

  在老師說之前,我就發現了一個長得跟我們不一樣的人,他是一個頂著一頭灰白髮的中年人,瘦瘦高高,笑容洋溢,散發出一種親切的感覺。

  在Paolo老師的空餘時間,他讓我們自由發問。有同學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為什麼你畫的猴子長得像雞?」我以為Paolo老師會覺得這個問題很無趣,沒想到他說:「為什麼不行?」這回答讓我很傻眼,讓我更傻眼的是他用中文回答,太驚人了!也有人問:「為什麼動物屁股都是圓的?」Paolo老師又用了那句話來回答,對!就是「為什麼不行?」Paolo老師接著說圓是他最喜歡的形狀,因為圓是一個很圓滿的圖案。

  Paolo老師說出了我們心裡對美勞老師的想法,Paolo老師告訴我們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畫自己想畫的就好。這句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至今令我難忘。

  看完Paolo老師的畫後,對我影響很大。因為從他的畫中可以告訴我們不要用批評角度去看別人的畫作,而是要用欣賞的角度去看待各種有想法的創作才對!

 

1522672830943.jpg

冠勛

  我們穿過大街,走過小巷,佇足在繁忙的十字路口,那裡有著一間白色的樓房,我真好奇裡面有什麼呢? 

  原來這是間咖啡廳,一推開門就聞到了一陣濃郁的咖啡香,一旁坐著幾位熱情的客人,乾淨的牆壁讓我感到放鬆,這時的我還不知道Paolo.Rui老師已經在這裡等我們了!

  上到二樓,我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嘰哩呱啦的聊起天來,但我們卻沒注意到有個外國人,身高約莫一百七十幾公分,年紀大約中年,一直保持著微笑,後來我才知道他就是Paolo老師,我們今天拜訪的主角。

  原來,掛在牆壁上的畫作都是出自於Paolo老師的巧手。那些畫作用了大量的幾何圖形,主題是「我和我的動物朋友們」。用色溫和,表情逗趣可愛,讓我非常喜歡,但令我疑惑的是:一個西方的畫家怎麼會知道東方的十二生肖?

  今天,在老師的細心安排下,我們得到了一個難得的機會,那就是與Paolo老師面對面,問問題。有人問:「為什麼老師畫的猴子長得像雞呢?」Paolo老師回答:「為什麼不可以?只要你喜歡你的畫就沒什麼不可以!」有人又問:「為什麼動物的屁股都是一個圓呢?」Paolo老師又說:「為什麼不可以?我喜歡我就畫,本來就沒有要畫得很像,如果要畫得很像,那拍照就可以了!」。

  我發現Paolo老師照著自己喜歡的方式畫畫也畫出一番風格,所以照著自己的想法畫才是最好的,Paolo老師也說:「別人覺得不好的畫不是真的不好,是因為他覺得不好,自己覺得好,才是真正的好。」我覺得Paolo老師說得很有道理,自己覺得好才是最重要的,這句也讓我獲得了滿滿的信心呢!

 

1522672835093.jpg

1522672837142.jpg

勻希

   走過繁忙的十字路口,在一排老舊的房屋中,有一棟特別顯眼的樓房,那就是「白色方塊工作室」。

  推開厚實的木製大門,飄來陣陣濃郁的咖啡香,聽見了熱情的招呼聲,看見眼前乾淨俐落的裝潢,我們即將前往神秘的二樓,等著我們的又是什麼驚奇呢?

  到了二樓,我們一屁股坐在舒服的沙發上,嘰哩呱啦的聊著天,卻沒有注意到人群中有個與眾不同的外國人,他是個有著一頭白髮的中年義大利人,高高瘦瘦的,穿著輕鬆隨意,微笑的看著我們這群小朋友,他就是Paolo Rui。

  原來,我們在前往二樓路上所看到的奇妙畫作,都是出自於Paolo老師的巧手,這些畫作使用了大量的幾何圖形,主題是「我和我的動物朋友們」,用色溫暖,動物的表情都無比的逗趣可愛,讓我非常喜歡。但令我疑惑的是,一個西方的畫家怎麼會畫東方的十二生肖呢?

  今天,在老師的安排下,我們得到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跟Paolo老師聊天,老師也很樂意回答我們的問題。我很認同Paolo老師說的:我以前畫畫的時候都是照著真實模樣畫,但那真是無聊極了。大人就像一輛火車,只會沿著軌道前進,但是孩子們可以飛,他們的作品總是天馬行空,我們沒有必要去畫其他人的想法,你其實可以盡情的畫出自己的想法,因為要畫寫真,用照相機就可以了,那一點特色都沒有。的確,當別人指引你時,你的作品就是別人的了,這句話讓我知道,被侷限的想法,是創意最大的剋星。

  有同學問:「為什麼你畫的動物都在奔跑呢?」老師的回答是:「地球就像一間大旅館,裡面住著大大小小的動物,當然,也包括了人。每一種生物都要快快樂樂的活在世上,所以人不能限制動物的自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畫動物盡情的奔跑。」我們都把動物當作寵物,然而Paolo老師這次的主題名稱是「我和我的動物朋友們」,老師把動物和自己放在同一個階級,當作「朋友」,而非「寵物」呀!老師把我最喜歡的那隻豬畫得四肢靈活,自由自在地奔跑著,令我感受到就要衝破畫框的無限的生命力與活力。  

  聽完了Paolo老師的畫,我深深的體會,我們人與動物共存的重要性,更知道了Paolo老師截然不同的風格源自醞釀自己的想法,追根究柢,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15226745538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嘉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